0

最新消息

*
維修服務
2019/11/06
手錶防水功能界定及使用須知

*

防水功能界定及使用須知

在防水等級的說明中,ATM代表「大氣壓」,等於10米水深的壓力。表示大氣壓力的另一詞就是巴 (BAR),此單位往往用於歐洲。


瑞士錶皆有一定防水功能,最基礎的防水功能為 3ATM (30米/3BAR) 的防汗水、雨水、或水滴,次階為 5ATM (50米/5BAR) 的短暫冷水入浴等級,進階為 10ATM (100米/10BAR) 的短暫游泳、浮潛等級,以及再高階 20ATM (200米/20BAR) 的深潛等級。


不論挑選那一種防水係數的手錶,都禁止在洗澡、泡溫泉、接觸高溫蒸氣時佩戴使用,因為在溫度的大幅變化情況下所有的防水錶都會造成損傷。所謂防水功能是只針對"防冷水不防熱水",熱水會有水蒸氣產生,水蒸氣的分子比一般液態水要來得小,所以水蒸氣容易進入錶殼,導致機芯損傷故障。


即使手錶有防水功能也應避免以下行為,才能讓您的愛錶永保安康!

1. 避免熱水、高壓洗車水柱、力道較強的自來水、蓮蓬頭等高水壓直接沖擊手錶。

2. 任何防水手錶都不能在水中按鍵操作及調整時間。

3. 過度的肥皂、沐浴乳、洗髮乳等清潔劑都會加速防水錶的零件老化損壞。

4. 浸泡海水後,應儘速以清水洗淨手錶上的鹽分與髒污。

5. 不可存放於溫差效應大的環境,如:浴室、廚房或容易有水蒸氣的地方。


更多相關文章:



瑞德利專業手錶保養維修中心
https://www.watch-readily.com.tw/our-service
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5段609巷18號2樓之2
TEL:02-2999-1331
LINE@ 客服:@watch-readily

客服電話 Line 立即洽詢